杨天真:17岁错过北大,当经纪人捧红范冰冰,今转行直播卖货

日期:12-16  点击:  属于:娱乐经纪

近几年,杨天真可以称得上是娱乐圈最火的经纪人,不仅捧红了一批艺人,也让自己爆红。她的工作能力极强,将艺人准确定位,然后借助多种形式,将艺人的特质放大,以达到效果。

其实,杨天真从学生时代起,就具有敏锐的商业眼光,3年净赚32万。

学霸的戏剧人生

杨天真,原名杨思维,1985年出生在南昌,学生时代的她非常优秀,学习成绩好的同时,还有很强的组织能力。

17岁那年,杨天真非常幸运地得到保送北大的机会,进入中国顶尖的高等院校,是多少人梦寐以求却难以企及的,她和家人自然极其兴奋。

然而,事情却出现了转折,保送出现了问题,杨天真仅一步之遥,与北大擦肩而过,结果她被北京广播学院导演专业录取。无缘北大,却不影响杨天真的未来人生,后来她在娱乐圈做得风生水起,就是最好的证明。

杨天真家的经济条件较好,父母也很尊重她的意见,给她足够的自由空间,去发挥个人潜能。小时候,她想学钢琴,父母便买了钢琴,并为她请老师,但只学了2个月,她感觉没趣,决定放弃,父母也没有强求她必须坚持下去。

19岁时,父母给了她18万,让她用于出国留学,但杨天真有自己的想法,当时,中国的房地产正处于快速上升时期,房价还不是太高,她觉得拿这笔钱不如投资买房,肯定会赚上一笔。

于是,杨天真没有出国深造,而是用18万买一套房子,3年后,房子涨到了50万,22岁的她轻松净赚了32万,这就是她的商业头脑。

她看得清外界事物,更看得清自己,上大三时,杨天真就明白,自己不适合做导演,那做哪个行业呢?

进娱乐圈、做经纪人

杨天真认真地分析了自身优势,认为自己比较适合做营销艺人,于是,她想到了内地娱乐圈第一经纪人的王京花。

通过熟人拿到了王京花的手机号,杨天真发了这样一条短信:花姐,我是杨思维,我特别想跟你一起工作。

如此简单而直接的语言,估计在经纪人行业,这样找工作的新人没几个,王京花倒想亲自见见,两个人聊了不到半小时,花姐就对杨天真说:下周一来上班吧。

2005年底,杨思维就这样进入了橙天娱乐工作,并开始用“杨天真”这个名字,王京花让她负责部分演员的宣传工作,她先后为左小青、孔维、佟大为、夏雨、小宋佳等多个明星服务。

2008年,杨天真受邀成为范冰冰工作室的宣传总监。在这里,她最为出名的一件事,就是她成功处理了,某娱乐记者制造范冰冰与王学圻之间绯闻的危机公关,很快消除了不良影响,被业界大为称赞。

给人打工了近10年之后,2014年,杨天真与陈洁、陆垚、陈嘉颖一起,共同创立了壹心娱乐经纪公司。

在杨天真的概念中,经纪人就是帮助艺人进行时间管理,让他们在一定的时间内,创造出更大的价值。带着这种思维,壹心娱乐与鹿晗、张雨绮、朱亚文、陈数、赵又廷等艺人签订签约经纪合作。

之后,杨天真所捧红的艺人是有目共睹的。2018年初,杨天真在“中国经纪人 101”票选活动中,一举击败了内地第一经纪人王京花和香港金牌经纪人霍汶希,坐上中国第一经纪人的交椅。

戏剧人生来自于人的自信

2年后,在事业的巅峰时刻,杨天真选择了激流勇退,2020年6月,她对外宣布卸任经纪人,转向直播行业,她要做大码女装。

人们常说,35岁是职场人的一个分水岭,很多招聘信息都说只招35岁以下的人,难道过了35岁就无事可做吗,其实不然,那要看一个人怎么去想、怎么去做,因为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前方的道路如何,也要靠自己一步一步地走出来。

杨天真,在娱乐圈经纪人行业已经做得相当出色了,29岁就拥有自己的公司,而且影视产业在蓬勃发展,她也做到了第一经纪人的位置,不出意外的话,她继续走下去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她却在35岁时选择重新扬帆起航,投入到自媒体带来的直播红利当中。

这就是杨天真不同常人的选择。也正是每次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她的选择造就了不同的人生,有人说,她的人生如戏剧般,倒不如说,她的人生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

大家身边有太多的女人,到了一定的年龄,生活过成了一地鸡毛,变成了一个家庭主妇、一个怨妇,而杨天真却活出了精彩,她为什么敢于如此选择,因为她自信。

宋佳曾这样评价杨天真,“她是我见过的,最自信的女人”。而杨天真又如何说自己呢,“没有什么是我搞不定的”。

有了自信,就有了勇气,何尝有做不成的事情,自信让杨天真思维独特。就读于北广导演系时,其实她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导演,但杨天真毫不畏惧、也不羞涩,更不怕被别人笑话。

通常一个学生对于自己不知道的领域,如果老师提问,肯定是不会主动作答的,杨天真不一样,虽然刚开始她对导演专业一窍不通,但她敢于回答问题。

她说导演就是那个掌握机器的人,这样的答案让老师和同学们听完,简直是语不惊人死不休。这又如何呢,她的自信并不是自负,她还会在课下默默努力,拼命追赶,然后呈现在大家面前的又是一鸣惊人的杨天真。

她坚持每天欣赏7部电影,竞选院里的晚会导演,还拉来了赞助。2004年,她出任“戏剧之夜”总导演,晚会还获得了北广艺术节最佳晚会奖,正是应了那句,没有杨天真搞不定的事情。

当经纪人时,杨天真说,她不喜欢听话的艺人,因为那样,人就没有了灵魂。所以,她鼓励艺人要做自己,不用去刻意地塑造某一个形象,要自然地做自己,而不必去赢得全世界的喜欢。

她自己也是这样做的,现如今的杨天真,做起直播主播来,与当年刚入经纪人行业一样,还是那样的硬核和自信,很难想象,再过几年,她会不会再转向其他的行业,期待她的戏剧人生接连不断。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

联系人:李经理

底部导航
影视节目制作;演出经纪;文化娱乐经纪人,艺人包装推介;电影发行;文艺创作;企业形象策划;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承办展览展示活动;设计、代理、发布广告;文化艺术咨询;互联网信息服务;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