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鲁谷街道城市主理人大会暨环保艺术节”在北京石景山区半月园公园火热开幕,不少居民“拉家带口”来现场进行打卡体验。活动设置了闲置品市集、环保手作、环保游戏、环保展览多个环节,居民们通过游戏、互动打卡、手作等方式深入了解环保知识,共同探讨绿色生活的更多可能性,进一步树立了环保可循环、绿色出行理念以及可再生意识,助力鲁谷文明秩序不断提升。

在环保展览区,诸多以“绿色环保”为主题的作品引得大家连连称赞,家长们则边参观边向小朋友科普环保再生的相关知识;另一边,小朋友们也灵活运用所学所想,充分开动脑筋,在垃圾分类答题环节,巧妙地区分“四类”垃圾。在环保手作区,一张张工作台整齐码放在公园中央,居民带着瓶子、罐子等家中闲置物品,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习种植绿色多肉景观杯,不仅实现废物利用,还为生活增添了一抹绿色。

最热闹的当属市集区,大朋友与小朋友纷纷带来闲置物品在摊位上进行交易。放上自制的说明和摊位牌,配合热情的吆喝,让废旧物品重新焕发生机。闲置物品不摆烂,旧物循环变资源。辖区居民在沉浸式体验市集的同时,在潜移默化中感受旧物循环、变废为宝的环保理念。“现在人们生活越来越好,物质越来越丰富,但也导致了人们对环境保护的忽视。而举办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能够提升大家的文明意识,我十分支持。”居民孙阿姨表示。

下一步,鲁谷街道还将继续开展绿色可持续发展活动,激发更多居民的环保意识,从自身出发加入到可循环大家庭中。同时也将进一步创新文化赋能方式,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搭建街道与居民共建共创的平台,促进形成地区发展的合力。

来源:精神文明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