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星义工  公益筑梦

付天奇,女,顺义区仁和中学初二年级学生。

她是2022年顺义区三好学生,她是社区老人和居民口中的公益榜样“社区小棉袄”,是“学雷锋社区文明小使者”,她还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优秀城市志愿者”“建党百年党史故事领读员”“分小萌志愿服务引导员”和“青年榜样故事解读者”。她利用自己擅长朗诵、演讲、摄影、P图等特长优势进行公益活动宣传和创新活动项目,代表童星义工进入校园走进社区进行公益宣讲;她启动“云游中国”系列公益志愿服务项目,发动招募“童星义工志愿服务队”中擅长演讲、朗诵的青少年志愿者和社区青年志愿者,共同参与音频录制,讲述中国的特色景点和旅游故事,带领视障、身体残疾不能远行的居民们通过线上云游的形式游览中国。项目开展两年时间,共计收录有效音频资料513段,直接参与人员276人。

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十年以来,她总计服务超过300场,志愿服务时长累计545个小时。连续五年被选为辖区“童星义工志愿服务队”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