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这家不打烊的“爱心驿站”演绎诚信互助--诚信建设--河北文明网

日期:08-15  点击:  属于:公司资讯

      7月23日,大暑节气,天气炎热,负责青龙祖山路清扫工作的环卫工王淑娟完成路面保洁后,推门走进街边的一间屋子。从饮水机接上一杯水,坐在沙发上歇歇脚,喝口清凉的水,满身的暑热也缓解了不少。

王淑娟歇脚的这间屋子位于祖山路东段,是青龙雨露志愿服务中心的一间办公室。6年来,这里被打造成“爱心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方便。

“爱心驿站”大门24小时为户外劳动者敞开,长期提供免费冷热水、桶装方便面供户外劳动者取用。窗玻璃上挂着应急雨伞、墙角放着打气筒,方便路人应急取用。此外,还提供手机充电、应急零钱等多项志愿服务。

“爱心驿站”既传递爱心,也考量着诚信。6年间,驿站大门从不上锁,取用物品全靠大家自觉,营造良好的诚信氛围。

“常来驿站休息喝水的环卫工人有三四位,时间最长的有四五年了。有的外卖小哥雨天没带伞,从这儿借把伞,雨停了再送回来,都是常有的事儿。在这里,诚信互助的风气得到发扬。”“爱心驿站”管理员郭铁军说,不光外卖小哥和环卫工人把“爱心驿站”当家,悬挂在驿站门前的醒目牌匾像是一盏引路的明灯,一些在街头遇到急事、难事的人也奔向驿站寻求帮助。“我也曾是一名环卫工人,风吹日晒扫大街,知道户外劳动者的不易。他们需要更多的关爱,这也是设立‘爱心驿站’的初衷。”“爱心驿站”发起者——青龙雨露志愿服务中心理事长陈勇说。“驿站的成立就是让更多的人知道这里有一个冷了可以取暖、热了可以纳凉、渴了有水饮用、累了有站点歇脚、伤了有物品应急的地方。”陈勇说,他和团队的志愿者会将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下去,做一名诚实守信理念的传播者和推广者,让“爱心驿站”的爱心长期传递,为更多户外劳动者提供方便,让他们感受到被关爱的幸福。(秦皇岛晚报 记者 周磊)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

联系人:李经理

底部导航
影视节目制作;演出经纪;文化娱乐经纪人,艺人包装推介;电影发行;文艺创作;企业形象策划;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承办展览展示活动;设计、代理、发布广告;文化艺术咨询;互联网信息服务;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