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暖心食堂,“为老”服务守牢民生保障底线

日期:08-15  点击:  属于:公司资讯

  近几年,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的加重,乳山市大孤山镇积极探索暖心食堂集中供养模式和互助养老志愿服务模式,充分调动老年人互助服务的积极性。

  村级服务,筑牢信用保障

  大孤山镇将“暖心食堂”与信用体系工作相结合,一方面组织志愿者到暖心食堂参加义务劳动,为老人做饭或捐赠物资;另一方面建设暖心菜园,组织就餐老人参加义务种菜,实现食材自己供应,从而做好暖心食堂的后勤保障工作。

  公益惠民,增多信用举措

  通过信用体系,大孤山镇设置暖心食堂的就餐门槛,老人或子女需达到一定的信用积分方可到食堂免费就餐。通过参加村公益事业志愿服务,或捐款捐物来获取积分,形成良性循环,确保村内老人可以在暖心食堂免费就餐。

  共建食堂,扩大信用辐射

  为了解决镇域内老人的子女不在身边,亟需有人照料的问题,大孤山镇积极扩大暖心食堂覆盖范围,并依托信用体系,共计在杨家、小孤山、李家庄、吴家沟、任家夼、河南、大孤山、上刘家8个村建立暖心食堂。

  志愿服务,巩固信用成果

  暖心食堂工作就是要做到让村民暖心,真正做到关心镇域内老年人的生活起居,大孤山镇积极探索暖心食堂集中供养模式和互助养老志愿服务模式,依托信用体系建设,让暖心食堂成果惠及镇域内各村。

  开源节流,保障长效运营

  下一步,大孤山镇将把工作重点放在暖心食堂的可持续运营上,从开源和节流两个方面做文章,“开源”指的是通过暖心菜园、粮田,固定捐助企业,光伏项目等方式,不断拓宽收入渠道,为暖心食堂的长效运转提供一定的后续资金保障;“节流”指的是节约支出,倡导村民以志愿服务、增加信用积分的方式参与村级事务,节约的资金反哺于暖心食堂运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

联系人:李经理

底部导航
影视节目制作;演出经纪;文化娱乐经纪人,艺人包装推介;电影发行;文艺创作;企业形象策划;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承办展览展示活动;设计、代理、发布广告;文化艺术咨询;互联网信息服务;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